Monday 10 June 2013

最后一次鞠躬

昨晚和晓彬下芙蓉看了场演奏会
驾车加塞车总共两个小时半
结果那个演奏会只有区区的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
真的是有一点=.=的感觉

这场演奏会其实并不算很震撼
但是比起震撼 我觉得带给我更多的是感慨

以一个前表演者的身份去看台上的表演者
那种要说服自己再也不是站在台上的人的心情是蛮复杂的

演奏后结束 表演者在谢幕时排成一条直线鞠躬
这是每一场演奏会一定会看到的一个画面

进了鼓队5年 表演了5年 鞠躬也鞠了5年
但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最后一次在台上鞠躬的时刻

那一次鞠躬 我多想就这样弯着背不起来
多想时间就停在那一秒那一瞬间
因为我知道那次鞠躬过后 就没有下次了

那次鞠躬鞠掉太多东西了
鞠掉我帮鼓队写的所了5年的简介
鞠掉每次练习的跑步pumping sit up三角顶
鞠掉每次练习后的肌肉酸痛
鞠掉每个下课挨饿跑联课
鞠掉疯狂练习后手上的水泡
鞠掉疯狂原地转后脚上的水泡
鞠掉被打错花式后被教练骂
鞠掉高层会议中的争吵和眼泪

也鞠掉5年的回忆
鞠掉那些换不回来的友情
鞠掉笑得比谁都大声的笑声
鞠掉第一次父母来看我演出时留下的泪
鞠掉掌声
鞠掉舞台
鞠掉镁光灯
鞠掉我不想鞠掉的打鼓生涯


那是我最后一次鞠躬
告别以前什么都不顾只顾打鼓的人

中学无憾了
起码最后的鞠躬是完美的


1 comment:

  1. 哈哈
    這是copy我facebook寫的“謝幕”嗎?
    copy cat!但是謝幕好聽一點哦哈哈哈哈

    哎告訴你~我在這裡每次進劇場做crew都看著演員在台上謝幕啊
    在我的系真的是躲在後台為演員服務 做演員很幸福
    他們沒謝幕一次我就感動和感慨一下
    所以我真的還挺不甘心的><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