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September 2014

They love me first

长越大, 在外国待的越久,
越觉得回家是件很难得很值得珍惜的事情..

平均一年只回四次家,
每回一次平均只待3天..
对现在的我来说, 回家的意义跟以前中学时候的意义完全不同了

来新加坡读书的第一年,
'想家就回家' 一直都是我的座右铭
所以之前一直听到我的senior讲有多久多久没回家的时候
心里就会想 :"想回就回啦, 到底有多难?"
直到现在自己成为了senior, 才知道原来有很多时候想家是不能回家的..

感觉每次回家妈妈都会很忙
因为我会想吃很多东西..
妈妈也一直觉得我在新加坡一定没吃好,
所以什么都要煲, 什么都要补, 务必让我在短短的3天里面补掉接下来2个月的份..
所以每次回去, 八珍花胶什么补品中药都来..

每次回家我和妈妈一有时间就会坐在一起聊天..
妈妈有一个习惯..
每次聊到一半, 她就会拿起我的手,
然后用她的双手包着我的手掌心,
然后她会摸我的手..

那晚她又做了这个动作,
我看到我的手和她的手的对比..
我妈妈的手很黑很粗, 我的很白很滑..
她的手有很多煮饭的时候被烫伤的痕迹, 我的一点都没有..
然后我妈妈就看着我, 笑笑讲: "mun, 你长大僚咯.. 会照顾自己咯.."

我的妈妈很简单, 她20岁就嫁给我爸爸,
然后就这样做了20多年的家庭主妇..
我妈妈不会做生意不会赚钱,
连几句简单的英文都不会讲..
她的世界就是围这个家庭转..

她什么都不会, 但是她就这样养大了我们四个..
我爸爸妈妈从小就没有什么读书,
所以每次我功课不会做的时候都找不到人问..
每次一个人熬夜读书的时候妈妈就会半夜起来弄热汤给我喝,
然后陪我聊一下天才去睡..
我妈妈连字都不会写几个,
要做个考试符给我都一大堆错字..
但是我觉得这样就已经很够了..

直到我越来越大,
我妈妈见到我的次数越来越少,
她所希望的就从要我在家留多几天, 变成要我在家陪她多几天,
再变成要我在家吃多几顿晚餐..

回的那天
爸爸和妈妈载我到巴士站,
结果拿票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整辆巴士, 从吉隆坡到新加坡,
只有我一个乘客..
然后我爸爸就很担心..
他的脸整个变样..
他讲: "如果发现有什么不对路就打给爸爸.."
我就讲: "酱你会怎样?"
他就很激动: "当然是追过去咯不然怎样!"

这两个人从我出世那一秒就爱我照顾我到现在
无怨无悔不求回报

They love me fir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