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September 2012

人去楼空

昨天晚上又到了这个熟悉的家
这个家还是我很熟悉的家
但是整个环境已经不一样了

有一种人去楼空的感觉
约debbie奕雁, 就会发现少了世炜
约鼓队, 就会发现少了郑悠
整个感觉都很不一样了
难免会搞下emo

昨晚回到家已经12点半了
今天8点多就起床
整天下来作了蛮多事情
做了个facial, 剪了个看起来没有分别的头发
跟家人出去吃了个晚餐 
回到家就做了个冰淇淋   再做个cookie..

每次我自己动手做蛋糕或冰淇淋或其他东西的时候
都会想起有一个人曾经很大声地对我说
"留下来! 以后你做什么东西我都吃!"
这是在一个高层会议上, 一个叫陈世炜的人跟我讲的
虽然他并没有很积极地实现他的诺言
但是还是很开心   在我的记忆中
有一个人为了让我留下而许下一个这样的诺言

每次妈妈和她的朋友们约会的时候都会带我和妹妹一起去
有一次我问妈妈,   她跟她的朋友几年了?
她说有30多年了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跟妈妈一样
有一群陪着我30多年的朋友

我的好朋友们都好像各散东西了
每次想到这里的时候
都会跟自己讲   '会过的, 等一个三四年, 大家都会回来了'
但是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回来叻?
然后又要开始安慰自己   '会回来的, 久久也会回来一次的'
但是这个'久久'又是几久叻?

刚才做cookie的时候
妈妈背对着我帮我洗碟
我一边弄面团   一边看着她的背影
这个人   做了我19年的妈妈
为我付出了19年
我真的无以为报

妈的   这个晚上想到朋友了
就开始emo了
然后做了很多吃的东西
因为我要在这个家留下我的味道
不然感觉上就会空空的

4 comments:

  1. 为什么你每次都不提起我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為你被遺忘了!哇哈哈哈哈!!

      Delete
    2. 你在马来西亚好不好?==
      吃屁醋啊~

      Delete
  2. 好好笑哦你們三個每天互相吃醋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