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May 2013

5月5 换政府

活了二十年
从来没有涌现过比此时此刻更激烈的爱国情操

以前我总觉得政治太远太抽象太触手不可及
站在台上的政治人物永远手握大权
我们像傀儡活在他们的领导下

从来也没有想过他们会做出什么对国家有害的事情
我不管蔡细粒拍什么性爱短片讲什么贪污对国家的发展没有所谓
我不相信别人讲马哈滴有多坏多差多贪污
我不理报纸上赵明福的死有多冤枉
我也没有兴趣知道安美嘉为净选盟付出了多少努力忍受了多少委屈
我更从来不会关注马来西亚持续上涨的物价和油价

直到最近一直看到facebook大量广传的为了大选录制的影片
我才真正了解到我的国家马来西亚现在正处于的处境

原本高于台湾和韩国的人均收入的我们   现在已经落后他们多于三倍
财政预算连续15年处于赤字的窘状
至今累计至4560亿的国债如果再不改善   6年后我国将被迫宣布破产
纳吉接任首相短短几年间   我国成为外资撤走最严重的国家
我国的外资净流入现在竟然连越南和菲律宾都不如   鸡蛋糕
严重程度竟然大到连云顶和airasia都开始重心外移

人民的反对不断被打压
人民的力量被刻意削弱
Lynas 和 Bersih 的安全游行都被警方当恐怖分子游街那样对待
这些我们都可以忍
但是
屌他奶奶的
现在路边随便丢一颗石头就可以丢中一个外劳
讲他们是外劳吗?
他们有本事从皮夹中拿出一张身份证给你

今时今日
我们竟然连外劳都不如!

我不明白   很不明白
为什么我们的政府可以肮脏得那么光明正大
为什么他们可以为非作歹得那么明目张胆
为什么?

从来没有想过KL会成为外劳的城市
从来没有想过外劳也可以有投票的权利
从来没有想象过我们国家的选举结果   竟然由外劳决定!!!

身份证已经发出去了   日后会收回来吗?
是否代表他们的儿女也会和我们一样   可以称自己为马来西亚人?

每当有朋友说要来马来西亚旅行
我当下的感觉是 ‘你确定吗?’
我想有一天   当我的朋友说要来我的国家旅行时,
我可以很光荣的炫耀我出生的国家
我可以说我们是最安全的
我可以说你可以安心拿着电话钱包在手上就出门
我可以说你驾车不用担心突然被打爆车镜
我可以说我们的食物多元化得来又好吃
我可以说我们的森林天气环境最适合旅行
我希望   真的希望有那天

最近在facebook看到很多爱国人士为了这次大选所做出的努力
我很佩服他们   也希望自己能有那样的勇气精力和冲劲去为国家尽一分力
我看到很多人都在为自己的国家努力着
他们都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呐喊
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被看见被听见被见证
他们那么爱护我们这片土地
那么不顾一切的捍卫着自己的家
我们是否也应该站出来跟恶势力抗衡?

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政治的可怕
黑暗的手段   虚假的伪装   不顾后果的傻嗨决定
我为自己不能为国家做些什么而遗憾



如果可以给国阵55年
为什么不肯给民联5年尝试的机会
还有什么比现在更糟糕
我爱我的国家
5月5   换政府

希望明天一切顺利

3 comments:

  1. 真的,我也是很心酸
    我今天看張念群和林冠英前幾天的演講
    他們那時候聲音就已經沙了已經懷了
    但是他們還是很大聲地對著很多很多的民眾喊話
    林吉祥那麼一大把年紀還要飛來飛去講座
    他們就是在賭上他們的人生為了這個那麼腐敗的國家
    如果真的贏了,那也不過是一個爛攤子
    如果輸了,他們還可能受到政治迫害
    我真的覺得...他們都可以做到這樣了
    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關在家裡覺得政治離自己很遙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真的很讨厌你的表达能力为什么可以那么好!!
      为什么你可以短短几个字就讲出我整篇部落格的精髓?!

      Delete
    2. 哈哈我是覺得也還好啦>< 你也不錯啊!!講中了點讓我有感而發~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