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ugust 2012

小小遗憾

从来做任何事,
我都尽量不留任何理由和遗憾给自己。
因为一直以来我都认为,
遗憾就是遗憾,
事情错过了、成为了遗憾,便很难再弥补,
而遗憾从此便会在心中变成一个小小的缺陷。

有个朋友要飞了,
是一个十年的朋友。
十年不短,
一个人如果平均可以活到70岁,
这个人就占了我生命的七分之一。
他很重要  可惜我没有办法送他离开

想起这个陈世炜
就会想起中学的时候
每当别人问我最没有遗憾的事情是什么的时候
我都会斩钉截铁地说‘认识了三个人’
不管今天和以后发生什么事  变得怎么样
我相信若干个年后
如果有人再问我这个问题
我的答案也会是一样的

我的性格你很清楚
谢谢你对我多方面的包容  
包容我的固执和愚蠢  幼稚和冲动

一个人去香港读书
真的要注意  要小心  也要加油
不要放弃  一开始都是困难的
但是所有事情都会过去的  会好转的
只要过了一开始的艰难就会没事了的
其实我觉得我叫你要小心很没有说服力  因为我自己都没有好到哪里去
但是我还是要讲一讲的

那条线  我会拉紧  我不会放
得空的时候  或想念你的时候
我会摇一摇
如果你感觉到我在摇  就给我一点反应
让我改变对距离这个东西一向来的恐怖观念

一段感情  不管是友情  亲情  还是爱情
都一定会经历一些挫折或分离之类的东西才会变得坚固的吧
之前有一段时期  跟陈世炜这个人吵架吵得很僵的时候
就一直跟自己讲这是正常的  吵过了就没有事了
会过的  会过的  结果真的就这样过去了

真的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事情就是所有事情都一直在变
防腐剂没有办法永远保持食物的新鲜
羊胎素也没有办法长期抵抗岁月的流逝
更何况是不经过任何加工和包装的感情?

所有事情都会变  这是不变的结果
但是变得怎样  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个未知的变数
人类太渺小  不能掌握和预知结局  
但是却能把握和珍惜每一个结局之前还来得及改写的每一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