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uly 2013

文化差异

来到这里已经第三天了
我才发现  人真的需要出来走一趟看一看世界  视野才会更广阔
这里有很多巴西人和奥地利人  还有蛮多中国人的
前面两天  这里呈现的景象就是很典型的根据国家或地域结成的小党
相信分组了过后情况就会不一样了吧

我真的有一点culture shock
我另外一位中国人室友比我小一年  
但是她的勇气和见识真的比我多很多
一个19岁的人  在洗澡之前全裸着身体在房间走来走去
可以毫无顾虑地游美国  晚上累了就到美国人的家睡沙发(美国流行沙发客)
还被那间家的主人要求发生性关系  信用卡不见了就用前男友的信用卡买东西
完全不一样的价值观  不一样的对世界的看法  

在这里认识的巴西人都很开放
昨晚跟朋友去买了pizza来吃  因为太大分我们吃不完  就把其余的送给随便一间房的人
怎知我们敲中的是巴西人的房  一打开房门就是一群穿着三点式的女生和一群男生
他们说: "Hey how are you! We are partying! You should stay!"
然后有一个男生朋友留下来了  我和另外一个朋友就先走了

开放和保守这两个反义词应该用什么来定义叻
跟我一起来的马来西亚朋友很保守  她说她完全接受不到这种思想和行为
而且她也expect我们这群新加坡来的都跟她一样看法
尤其是对我  因为我也是马来西亚的

我现在知道之前郑悠跟我讲的感觉是什么感觉了
因为接触了不同的人和文化而动摇了很多以前执着的想法
来这里之前我就觉得这里的人很开放 
但是来了这里过后我就觉得这就是他们的文化
从小他们就在这样的文化下长大所以他们完全不觉得什么
我们看他们开放  同样的他们也会觉得我们保守得像个什么吧
我接受到  也认同他们这种从小长大的环境
我接受到那个中国室友全裸着身体在我们陌生人面前走来走去的习惯
我接受到那群巴西女生穿着三点式在房间和一群男生喝酒吃pizza
但是接受和认同不代表你要去做  
我接受他们的文化  认同他们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方式  但是我知道我不会那样

才三天我就感觉到文化的差异了
东西方的文化真的好大好大的不一样

一生短短几十年  总要出来看一看世界

1 comment:

  1. 哈 好好哦 看來你也遇到了 也懂我的那種感受了
    只是你接受到的衝擊真的還蠻大的哈哈
    慢慢來 想改變就改變 但是要保護自己和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好
    真的覺得世界很大。 以前在中華的世界好小好小

    ReplyDelete